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313


12月6日,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举办。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周。共有173人进入复赛,70人进入决赛,决赛分三轮,最后产生15人进入第三轮同台竞技角逐一等奖。我校法学院辅导员杨凡健荣获一等奖。

决赛过程中,杨凡健在各个环节都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尤其在案例分析、谈话谈心、师说师语、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展示了他过硬的职业技能和优秀的专业素养,最终取得总分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大赛决赛一等奖。
    杨凡健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结出的硕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系统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有力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一是出台举措,合理规划辅导员队伍队伍建设。完善规范选聘配备、培训培养、管理考核和选拔任用。二是科学培训,选派优秀辅导员外出挂职。定期邀请辅导员工作领域相关专家和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辅导员,来校举办专题培训和指导交流,开拓了辅导员工作视野。三是搭建平台,为辅导员成长打牢基础。打造了“辅导员学习日”等学习交流沙龙、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调研项目、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特色平台,构建了辅导员教学、科研、实践等全方位发展支持体系。

此次大赛我校辅导员取得佳绩,进一步彰显了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进一步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