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武汉市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198

历年来,商学院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一直积极地开展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通过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一方面努力地吸引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各项学习活动中,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和知识,加快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另一方面,全体成员共同探讨时事热点、交流观点和思想,同勉共进。

本学期,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又增加了一批新党员,这支队伍正蓬勃地发展壮大。为了更加丰富党支部学习的内容,使学习形式进一步多元化,让抽象的理想信念教育具体化,在商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的关怀和支持下,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于11月15日成功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校外学习实践活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武汉市博物馆。

参观当天,尽管天公不作美,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全体成员参观学习的高涨热情。30多名会计学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在8名党员的带领下怀着期盼的心情走进了市博物馆展厅。细细地品位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努力地在脑海中搜索着那些有关的历史片段;感受着每一类文物所传递出来的时代理想和追求……我们游走在古代和近代的历史长河中,仿佛自己已经完全置身于那个时代,感受着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艺术,似乎时光倒流,一切就在眼前发生。

在我们领略到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和历史之际,我们更加明白了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规律所在,更多地反思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现代化;今天“奔月的嫦娥”也必将是明天我国博物馆的藏品。

2个小时的参观让我们流连忘返。活动结束后,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会计学系学生党支部向学生工作党总支递交了总结,每位参加者都上交了深刻的思想汇报。目前,支部全体成员正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的学习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