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八七会议”旧址和八路军办事处旧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8浏览次数:2126

20071130日下午,04级临床大班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和一些积极分子前往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和八路军办事处旧址。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先烈们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深刻的体会到了当年条件的艰苦和如今生活资源的丰富。

为了保持当时的原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物品原来的方位摆设,并设置了隔离带。由此我们才发现当时使用的最先进的用具竟是台灯,首长们的办公室和卧室是在同一间屋子里的,仅一墙之隔,住所内除了床、衣橱、桌椅以及一套茶具外,竟没有一件多余的物品。如此宁静的环境更使我们联想到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先辈们忙碌的身影。

此后我们还参观了陈列厅,那里有当时军队的衣物和作战时使用的武器。起初并不相信小米加步枪真的可以与敌人的飞机大炮相抗衡,但当我们发现许多有关当时各界人士以及人民群众对党和军队大力支援的报道后,更加觉得“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正是这样一支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党。

先辈们的不懈奋斗和流血牺牲为我们开创了一片新的天地,作为接班人的我们,也应该义无返顾的把这片天地建设的更加美好,虽然战火与硝烟暂时远离了我们,虽然我们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和学习,但历史交给我们的任务却更加重大。党中央所提出的与时俱进的思想正是要告诫我们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机遇和挑战,继续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网络、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全球多元化的进程……这些都是新一代共产党人需要面对和解决的任务。

    历史的辉煌代表了我们巨大的荣誉,历史的失败和教训也让我们不可忘却,让我们期待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背负着历史的巨任,引领人民重新铸就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