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07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3浏览次数:1675

为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寒假前夕,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总结会在J03A304成功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院长崔东,党委书记王汉文、党委副书记郑道俊、学生处处长范纯新、校团委书记杨光敏、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希望创造一个平台,加强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促进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共同为营造良好院风学风献计献策。
   会议由郑道俊副书记主持。郑书记首先对外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优良传统进行了简要的论述,并对召开本次学生工作总结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概述。接着,学办主任徐小敏就07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 指出新学期的重点将围绕着十七大精神,迎奥运、“爱校、守法、诚信、感恩”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紧接着王汉文书记向大家提前表示新年问候和祝福,在讲话中他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新学期里开创新气象、新局面,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其后崔东院长对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她指出:学生工作从教育者的角度来看,就是抓两头,促中间,即抓好班干部队伍建设,耐心做边缘教育引导工作,从而带动中间层次学生的发展,同志们要狠抓学风建设,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倡导勤奋刻苦之风。要积极鼓励学生考研,加大对学生的奖励;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专业评估营造良好的氛围。

随后范纯新处长就我校目前进行的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工作、优良学风班建设做了介绍,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情况、今后我校学生工作的思路、以及加强学生工作等问题与班主任进行了广泛探讨,对与会班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班主任工作思路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继续努力,不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材服务。

校团委杨光敏书记在会上介绍了下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肯定了07年学院的团委工作,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校“十佳班主任”谈政华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介绍了自身的工作经验体会,谈了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即将当妈妈的王飞表示:她热爱班主任工作,如果有机会还想当班主任,她的发言赢得了大家感谢的掌声。与会老师热烈发言、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把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郑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勉励全体学工人员要从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高度,端正工作认识、鼓舞工作热情、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推动我院优良院风、学风再上新台阶。希望学工人员在工作中发挥团队精神,加强工作的协调性和系统性,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工作。
   会场外,寒风凛冽,会场内,热情洋溢,会议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两个多小时,不足以让所有的学工干部倾诉工作中的一切所遇、所感、所爱、所、所思、所获,但是,从他们专注的目光、热情的讨论中,让我们感到,学生工作是一份富有吸引力而充满挑战的工作,也是一份需要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的工作。学生工作总结会会无疑会增进我院学生工作的经验积累、引导我院学生工作的良性开展、促进我院院风建设在日后的巩固和发展,将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