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学院办学特色 培育新的学生工作亮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1845

              为有重点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培育新的学生工作亮点,提升育人水平,3 7日下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学生处处长范纯新、副处长张焰先后赴卫生技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进行了学生工作调研,一方面听取了学院领导的学生工作汇报,另一方面结合学院办学特点给予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卫生技术学院位于汉口老校区,随着教育发展,学生生活设施、文体设施、图书设备逐渐显得比较紧张,但学院在师资力量不足、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保障学生工作经费,着力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学生工作有特点,有成效。院长周风生、书记路精兵、副院长杨壮来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表示要将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向学校党委反映,并要求学院开拓创新,加强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确保学生工作经费落实。同时,王书记要求学生处提高服务意识,多到学院加强指导。

现代艺术学院由我校引进外来资金合作办学,本身就具有办学上的特点。副院长宗微、管仲超就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学生处处长范纯新对学院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学院发挥专业教师积极性,担任班主任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下一步继续在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加大力度,足额配备;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保障学生各项评先表彰权益,在党员上发展逐年稳步提高比例,更好地树立学生典型;在活动组织上坚持“开门办学”的思路扩大“现艺之星”等品牌活动的影响,并结合学校创特色品牌工作的要求挖掘更多的亮点,逐步逐步地宣传出去。

卫生技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具有各自的特点,学生处下一步将在继续调研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的基础上汇总调研情况,总结经验和不足,有针对性加强三个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形成特色,创立品牌,以促进我校学生工作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