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2浏览次数:1058

 上周三下午体育学院所属的北区三栋324寝室发生一起火情。因发现及时,幸未造成重大损失。事后,体育学院徐良益副书记就这一事件召开了一次关于安全防火知识的会议,再一次将安全提到了重要的位置。
      徐书记在会上强调:这次事件虽小,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是也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由此可见在寝室管理方面,我们还存在着若干漏洞,这是以后应该着重抓的方面,并希望各位班长以身作则将寝室里的危险品“一网打尽”,还要组织人员加强检察监督。学班主任张老师还将这次火情造成的一床板烧坏的照片给在座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们传阅。引起会场一片唏嘘。部分同学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纷纷为杜绝火灾献计献策。其中有人提到在各班成立安全防火小组做不定期检查以及防火知识的宣传工作,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并建议在各班要切实得到落实。
      最后,张老师对这次会议作了总结,提出希望同学们要通过这次火灾汲取教训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建议各班班长要在班上组织召开一次关于“安全防火知识”的班会,将安全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引起大家的广泛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