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辅导员——张悦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631

做一名有温度的辅导员

  

张悦女,中共党员,担任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6级辅导员主要承担过毕业生就业工作、团委工作、一年级工作、军训工作、征兵工作、校友工作等,均能优异完成相关工作。入职以来,累计带过1600余名学生。获得校级以上荣誉余项,主要有:

2015年,获评江汉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15年,获评江汉大学2015年征兵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6年,获评江汉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获评江汉大学“优秀教工团干”;

2017年,获评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8年,获评江汉大学2018年征兵工作“优秀个人”;

2018年,取得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结业证书;

2018年,取得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2013年7月进入江汉大学工作,2014年9月至今已经在辅导员岗位上奋斗了5年多的时间,她始终坚持将学生摆在第一位。

一、爱在学生,与之亦师亦友

她一直认为学生是所有工作的核心和根本从2014级新生军训时开始,在烈日骄阳下陪伴学生,为了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她坚持每天陪同学生上早晚自习,并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及创意大赛。她完整的陪伴2014级学生4年时间,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和谐关系,通过查寝、谈话、查课等多种途径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密切关注生活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学业困难学生、遭遇突发变故学生,定期整理学生信息采集表、家庭情况调查表、心理异动记录表,通过学业预警排查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定期与学业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谈心谈话,做到突发事件随叫随到,关心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确保所有学生顺利毕业。

二、用心沉淀,打造创意舞台

在2015年因工作的变动,她临时受命成为学工办副主任,在自身工作需要完善的同时,她边学习边带领办公室四名新同事共同工作,她挑起办公室的几项重点工作亲自抓。“我们不追求循规蹈矩,有创意就有舞台”,这是她做团委工作的核心思想。在2016年、2017年期间,校园文化节、青年志愿者活动、社团活动、学生创业项目、暑期社会实践等,她坚持百花齐放,带领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最终,校园文化节最佳组织单位、五四红旗团委、暑期社会实践最佳组织单位、优秀学生会、优秀院社联、优秀院青协、开发区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等等,这一系列的奖项,便是对设计学院团委最好的肯定。深入工作得到了最大的认可,她也在2017年获评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她坚信,只要深入工作,用心沉淀,就能打造绽放创意的舞台。

三、坚持岗位,无悔奉献青春

2019年3月,她临时接过即将毕业的2019届毕业生,跟学生不熟的她,很难推进就业工作。但她不畏艰难,在学院、教研室、毕设导师共同协助下,她利用线上线下方式积极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同年3月举办了设计学院首届我院春季专场招聘会,共有69家单位(企业)入场招聘;邀请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的老师为毕业生开展了就业辅导座谈会;坚持每周下发就业简报,为学生提供就业帮扶。为加强就业工作的跟踪和督导,她坚持每周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及时、全面、具体了解就业情况。暑假期间,她做到每周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核实,要求落实到每一位毕业生,最终2019届毕业生实际就业率达94.99%,她的就业工作也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认可。在处理就业工作的同时,她兼顾统筹军运会男子高尔夫球项目,对接高尔夫赛会人事与志愿者工作处,共组织3个学院391人参加,开展高尔夫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上岗7天,共2737人次。并协调带队军运会开幕式志愿者、军运会火炬传递工作,均圆满完成。

她是学生心中的姐姐,总能第一时间解决学生的问题;她是学生心中的核心,创新工作开展新形式,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5年多的辅导员工作,她将青春奉献给了岗位,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