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级学生消防实战演练科目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035



2019年9月7日下午3时,我校在南区篮球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期间的消防演练科目。军训团各营连2000名新生参加。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中队战斗班陈班长专门针对新生进行消防知识授课,尤其重点讲解如何报警、逃生自救,如何进行安全疏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第二部分由消防大队官兵具体展示、讲解当前灭火实战中使用的各类消防器材,分组指导学生及网络中心员工进行灭火演练;第三部分由消防官兵指导,40名学生在南区4栋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活动作为2019级学生军训的组成内容,目的是为了提高新入学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广大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让“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