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期末全体辅导员大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862

 1月6日上午,学工部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开展了本月全体辅导员学习活动。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共90余人参会。团委副书记吴云龙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学习分享单元。在节选了两段“最美高校辅导员”事迹进行播放后,法学院杨凡健老师首先进行了专题分享。杨凡健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重大突破!他也在本次交流大会上与全体学工一起交流了他的晋级之路、备考技巧、比赛体会以及工作心得。他强调,辅导员的幸福感是历经岁月的沉淀、通过自己的坚持努力而后获得的。除了感谢学校创造的成长平台、领导同事对他的支持帮助,还要感谢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和努力,只有把根扎得越深、向上成长的速度才会越快。随后学工部谭银博老师分享了她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思。为辅导员们在国防教育及军事教学研究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

 大会第二部分为工作布置环节。团委吴云龙副书记、学工部副处长李莉、邱晓东,分表就寒假及寒假前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公寓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相关部署和情况说明

    赵静部长最后强调指出,寒假前后的各项工作务必落实到位。她要求各学院要及时关注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好公寓安全大检查,做好寒假期间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赵部长进一步强调了2019年是全体学工甘苦与共的一年。尽管工作忙碌、困难重重,但各项工作都开展的有条不紊,这与每位辅导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学生工作在全校上下举足轻重,尽管辅导员队伍整体年轻化,却仍然在常规工作中展现出不少创新思路,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取得了各项荣誉及成果。2020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学校将全面启动师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这对学生工作也是一次重大改革,她希望全体学工能置身其中,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全面助力学校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