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科院举办考研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297

20071018日晚600,医科院在汉口校区临床班大教室举办了一场考研讲座。

讲座隆重邀请了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的三位博士生导师:何立副院长、章晓联教授、杨静教授。我们医科院的艾永循院长、高莉副院长和刘丽江教授带领三位客人来到教室。许多03级、04级临床专业学生在场认真倾听了生动的考研讲座,整个讲座由艾院长主持

整个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三位博导各自就自己的专业方向以及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方面的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首先,研究方向是寄生虫免疫学的何立副院长就武大基础医学院的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学院历史,系所设置,教学科研平台,导师风采等等方面让同学清楚的了解了该学院;接着,他就自己的寄生虫免疫学科研内容做了认真解说。然后,研究方向是分子免疫学的女博导章晓联教授为同学们做报告,这位海归的女博导就除了关于自己的研究经历给大家介绍外,还特别说到一个学生要想做好学问必须先学会做人,这一点说到了每位同学的心坎上了。最后是研究方向为新药研究的杨静教授做演讲。这位导师的开场白就很幽默,他是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导师,因为他说的花语活泼有趣,时不时逗得众人发笑。总之,教授们的研究经历和学术造诣让所有在场学生钦佩不已,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                  

第二个环节就是提问回答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分别向三位教授一一询问 ,导师们一一认真做了回答。第一个问题有同学就问了医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如何区分,这里何立副院长言简意赅,一语就道破了“天机”,紧接着许多学生就自己有兴趣的问题举手提问,教授们都做了非常详细的回答。

很快,两个半小时就过去了,最后医科院的艾院长对整个讲座做了总结,非常感谢三位导师所做的精彩讲座。整个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加理性的认识,同时也提醒所有同学考研该做的一些准备工作,使同学们身心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