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2327

      2008年1月16日上午在校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了"江汉大学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长杨卫东、副校长桑建平、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翠华、副处长叶冰、调研员胡大敖、副调研员冷素珍、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学工办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桑建平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杨翠华处长对我校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校长、书记极为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很多场合多次强调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服务,全校各学院都把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实施,成立了以院长或书记为责任人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直接领导和主持学生就业工作。每学期都把就业工作列入本单位的日常工作专题研究和布置,“一把手”亲力亲为,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介本学院毕业生。重视和关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已在许多学院的教职工中形成共识。

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学校还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学院年终目标考核体系,同时制定就业工作奖励制度,对就业率达到学校目标的学院及工作突出的个人予以奖励。积极建立以学校为主体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定期与不定期的举办大型与小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的供需见面会,形成了具有江汉大学特色的校院联动、上下贯通、多层次、多渠道的以学校为主,外援为辅的毕业生就业体系。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致力于充分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创新先进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在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和服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指导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实效。除组织好就业指导课堂教学外,还开展了丰富的就业指导活动。如举办了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与北大青鸟合作,举办模拟求职面试大赛;开展江汉大学第二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开通了江汉大学职业教育网络学堂;加大就业指导队伍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素质。

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协助下,经过努力实现了2007年确定的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