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一家亲喜迎新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2浏览次数:2165

2006年12月16日,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医学院04临床大班的部分学生来到班级辅导员石�老师家聚会,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上午九点,同学们便聚集在一起到菜场买菜。由于是第一次去辅导员家,大家都想一展身手,做一顿丰盛的宴会。在大厨张磊的率领下,大家分工合作,购买了鸡、牛肉、武昌鱼和一些时令蔬菜,到达辅导员家的时候已是十点半了。没有料到的是,辅导员还邀请了邱主任一起来参加聚会,大家更觉得此次机会难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宴席准备好。

 


        大厨张磊在厨房指挥,女生们动手洗菜,其他人各自准备拿手好菜。一时间厨房内水声、刀声、锅碗瓢盆之声四起,人进菜出,有条不紊。可能是大家准备的菜太多了,到了一点钟大厨张磊才把最后一道菜端上客桌,数数看,一共十二道菜肴:张磊带来了新疆风味的大盘鸡和手抓饭;李思带来了飘香的粉蒸肉;李智带来了色香味俱全的剁椒鱼;还有石老师精心准备浓郁的藕汤……看这满桌的美味,大家都不愿动筷子破坏任何一道菜肴,还是在与这十二道菜合影留念之后,张磊同学才第一个动手享用他的杰作。这时邱主任也拿出了红酒与大家共享,美酒佳肴相伴,老师与学生共餐,想起来这也算是一大幸事吧。宴席上觥筹交错,早已没有了老师与学生的区别,也没有年龄上的差异,有的只是菜肴中对往事的感悟和杯酒中真情的流露。有人说:当老师的不知道学生的苦;当学生的不知道老师的难。此话当真不假,宴席上老师和同学们敞开心扉,互相交流,让彼此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对方,也更促进了日后工作和学习的沟通。

酒干时已是下午四点了,同学们又迅速打扫了“战场”,与邱主任和辅导员石�老师一起聊起了家常。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何时月亮就高高挂在天上催我们回家。师生们一起踏着月色,在喧哗的夜市中漫步,也不知何时才又会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学生和老师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