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学子关注“两会”,热议国计民生话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3浏览次数:2123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36下午3:00,在“两会”召开之际,校学工部徐威、吕凡二位老师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由校学生工作助理和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的“关注两会”座谈会。

讨论会上,校学工部徐威老师讲道,2008年中国有许多大事发生,台湾领导人换届竞选、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神州七号”飞船上天、“两会”召开等,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其实,这也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在讨论会上,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分别从大学生就业问题、教育问题、市场物价问题、国家经济宏观调控问题、社会民生问题、政府机构大部制改革问题以及台湾问题八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座谈十分地热烈。
  
 最后,吕凡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很好的评价。首先,他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对国家大事有积极地关注和明确的认识;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且鼓励我们在现阶段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早日回馈社会。(吕凡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