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大力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2038

  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学生处近期大力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研活动。 

                                                                               图为召集学生座谈会,畅谈社会民生热点话题情景

  开学第一周,各学院按照学生处要求开展了“寒假归来话感受”活动,召开学生座谈会近30余场,了解学生在假期的见闻和思想活动状况;“两会”召开期间,学生处又组织校学生工作助理和校学生干部代表热议社会热点话题,了解到我校学生比较关注大学生就业、教育公平、国家经济宏观调控、物价上涨、政府机构大部制改革以及台湾地区大选等问题;3月18--20日学生公寓辅导员还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入联公投”、藏独分子在西藏等地区搞破坏活动等焦点问题的看法。除通过召开座谈会、访谈等形式收集学生信息,学生处还在学生中开展2008年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为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具有代表性,此次调查扩大了样本采集数量,拟在完成省教育厅布置的200个调查样本的基础上,再调查1000个样本。

  图为学生公寓辅导员深入寝室了解学生思想状况

  通过深入学生中广泛听取学生意见,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形成学生思想状况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和加强改进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