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收心鼓干劲 凝心聚力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2100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素质,更切实、充分发挥外院学生干部的作用,从而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并更上一层楼, 2月25,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全院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道俊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组织骨干、全体党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这次会议,大会由团委书记张佳梅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简要回顾了上一学期的团委工作,并布置了本学期的团委工作要点,并提出要求:学生干部一定要在学习、生活、活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的榜样作用,学生干部是我院学生工作得以顺利实施的有效承载体,发挥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学生干部是形成我院良好学风的希望和关键所在。学生干部应该是同学们的榜样,一个称职的学生干部,不仅仅需要在工作上有很强的能力,还应该在学习上表现的更加突出,这样才能在同学中起到表率的作用。

接着,各班团支书汇报了班级活动情况。最后,郑书记做总结。他说,学生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学生干部首先应该是一名好学生,一个好的学生干部一定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学生干部要有“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的思想,按照学院的工作要求,团结并带领全院学生努力开展各种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工作中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希望大家开学收心鼓干劲,凝心聚力创佳绩,为构建和谐学院与学生的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

    会后,很多学生干部表示一定要率先从寒假松散的气氛中走出来配合学院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争取在本学期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这次大会使大家的脑海中真正形成了一个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框架。有了这个框架,学生干部们便有了努力的标准与方向,沿着这个方向在工作中逐渐的修整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