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做先进,积极创建“两型”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1615

                                                                                          ――江汉大学党校商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学习培训班总结

    江汉大学党校商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学习培训班3月31日开课,至4月23日圆满结束,371名学员顺利结业。
    党校永远是庄严、肃穆的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的红色阵地。为了确保党校的培训质量,我院学生党支部从已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拔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优良的学习成绩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参加本期党校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自学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的领导、具有高级职称的教授和政法学院的专职教师以及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老师就中共十七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及武汉“两会”的会议精神和“两型社会”建设等主要内容分为八个专题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非常高,都能主动克服中午吃饭时间短、容易瞌睡等实际困难,在良好的课堂气氛中专心听讲、详记笔记,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校纪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汇报。
    结合我院学生多,入党积极分子占有很大比例的实际,为了满足每一位要求进步的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同时保证培训效果,学生党支部将三百多名新、老生学员分成两个批次、三个班进行教学。学生党支部在本期业余党校的管理上,除了延续以往严格考勤制、每次课后检查笔记、培训结束以班为单位讨论交流等管理措施以外,还采取了淘汰制,对上课不认真,连续缺勤,笔记不详尽的学员,取消其上党校的资格。这样,从根本上端正了党校的学风,增强了学习实效。
    走进红色课堂,学员们如饥似渴学理论;课下大家争先恐后做先进,齐心协力创建“两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