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专业学生身体素质测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3浏览次数:1628

     6月5日,体育学院进行了08年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测试从上午8点半开始直至下午6点结束,测试内容包括60米跑、立定跳远、绕杆跑、以及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
    一年一度的体育学院体能测试使全院学生聚集在一起,是对全院学生身体素质的考核,是每一名体育学院学生的必修课,作为体育学院学生必须通过体能测试才有资格进入其他各项评先评优行列。
    据悉6月5号早晨体育学院学生就开始忙着为体能测试做准备,大家准备钉鞋,换上运动短装,合理安排当天饮食,并提前进入田径场进行热身,大家相互鼓励,以最佳状态进入测试场地。上午的测试项目是60米和立定跳远。8点半后测试有序进行,学生们在测试场全力发挥最佳水平,并不时的在测试场上为同伴加油鼓劲。由于天气比较炎热,下午的项目在三点半开始, 绕杆跑标准相对于体育学院学生而言比较顺利,许多学生都测得满意成绩。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在最后进行,同学们在赛场你追我赶,没有人中途放弃,拼搏精神让大家顺利跑完全程。
     另悉,今年体育学院的体能测试相对于往年而言又有新的亮点。首先是学院购置了一套高科技电子计时设备,今年首次采用电子计时,测试中径赛项目全部采用电子计时和电子扫描,避免了人为因素造成得干扰和误差,使得测试成绩更有效更准确。其次,本次测试严格按照运动会编排进行,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号码,严厉杜绝了往年测试中出现的舞弊现象,使每个学生的成绩与本人相对应,成绩更真实更客观。
     进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测试,体育学院身体素质测试圆满结束,后期成绩输入编排工作正在进行。据同学反映,本次测试更具人文关怀,成绩真实可靠,体现了体育运动的公平公正,另外在体能素质测试中,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发扬坚持不屑,团结向上,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在这样的精神下体育学院定会向着更高、更快、更远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