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努力,为青春骄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4浏览次数:2441

为梦想努力,为青春骄傲

三角湖波光粼粼,未名山清秀美丽,江大图书馆肃穆静矗,英才广场热闹非凡……这是江大新生入学的日子,这一天他们的梦想也开始起航。

一张通知书,一个背包 ,一个行囊,一个梦想,大一的新生们微笑着走进了江汉大学,这里将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是他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更是他们的梦想展翅高飞的地方。

看到校园里又多了许多朝气勃勃的新面孔,看到迎新的工作人员洋溢着微笑,站在新生接待岗位上的我深有感触,那个前来询问的女孩不就是那天询问学姐的自己吗?回过头来,暮然发现,仅仅过了一年,当年青涩的我已成了新生眼中热心的学姐。

很多新生都是一个人提着行李来报到的,他们时不时停下来驻足观望,是在打量他们将要生活四年的大学吧,若有所思的神情中,是在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活吧;也有家人陪伴着来报到的,父母背着重重的行囊跟在后面,儿女们则兴奋得左顾右盼的走在前面,时不时停下来等待身后的父母,也时不时的走到父母身旁,擦擦父母脸上的汗珠,一家人有说有笑,时而新生牵着弟弟妹妹的手,指着那栋教学楼告诉身旁的小家伙们,那就是姐姐的学院,就是使姐姐实现梦想的地方。

前行的人群中,看到了新生们的期盼,期盼美好的大学生活,期盼梦想的实现;看到了父母的欣慰,一家人的努力下,孩子终于进入了高等学府;看到了新生接待志愿者的微笑,微笑着工作,微笑着欢迎新来的学弟学妹;也看到了老师们的等待,等待着新生,等待着培育新的栋梁。这一天,我看到了微笑,看到了汗水,看到了艰辛,看到了付出,看到了守望,看到了等待,看到了众多的梦想即将飞向蓝天。

而新生们走进了大学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要暂别母亲。多少次,在夜半灯下苦读,还依稀听到她辗转反侧担忧的声音;多少回,她蹑手蹑脚地推开我们的房门,轻声说:早点休息吧,孩子;多少个睡梦中便闻到早饭的香味,那是溢满了母爱的香味。

走进了大学就意味着要暂别父亲。他是我们面对困难时,背靠的大山。多少次,一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身影,便觉得自己充满无穷的力量。父亲像静默的高山,爱的情怀伟岸地屹立在我们的世界里。

走进了大学也意味着要暂别老朋友们。是他们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帮助,在最苦恼的时候,给予安慰,在最难过的时候,给予温暖。他们陪我们哭,陪我们笑,也陪我们成长,分享我们的喜与乐。

但新生们,请不要难过,暂别了他们,江大校园将是你们新的家;辅导员老师们将是陪伴你们的父母;朝夕相处的室友、同学将是你们最好的朋友。其实,一切都没有变,还是以前一样,一样的家人,一样的朋友,一样的老师,也一样需要像以前那样的斗志,那样的勇气,那样的永不言败,那样的信念,那样的追逐。如果说高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新的大学生活则是真正奋勇杀敌的战场。如果说高考是实现梦想的开始,那么新的大学生活则是实现梦想必不可少的平台。

三角湖畔的朗朗书声引领着我们,江大图书馆向我们发出召唤。江大的学子们,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努力,为青春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