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建民在2012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2356

2012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副校长 周建民

2012921日)

姜如国少将,尊敬的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的首长和全体教官,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校园军歌壮,沙场秋点兵。今天,我们在这庄严的演兵场进行201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首先,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出席此次阅兵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为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教官、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2012级参训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到军训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在十五天前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上,那鲜红的标语我们还记忆犹新:美丽人生从江大起步,精彩未来从军训开始!杨校长在开学典礼讲话中深情寄语,殷切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军训这“大学第一课”,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实现思想作风与军事技能的双丰收。

十五天后的今天,你们以坚定的步伐、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和精彩的表现向教官、老师、向家长,也向你们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军训答卷。这十五天的刻苦训练,为你们的大学生活积累了十分宝贵的财富,也在你们的人生旅途烙下了十分精彩的印记!

十五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在这“大学第一课”的训练场上,晒黑了皮肤,也晒褪了稚嫩;浸湿了衣衫,更滋润了心田。在你们十五天的坚持与成长中,我看到了你们将“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精神贯彻于实践,让江大的精神在你们身上发扬光大!

同学们,你们的军训时光就要结束了。精彩的序曲之后,将是更加辉煌的乐章。在军训中提升,在大学里成长。你们的大学生活将是一个充满艰辛、充满快乐、充满爱的旅程。从你们此刻挺拔的身姿和坚毅的目光中,我知道,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在你们心中更加牢固。我相信,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大更多的挑战。你们将在军纪军魂的指引下,用江大学子特有的青春与自信,用你们的蓬勃朝气与昂扬斗志,向着应用性、创造性、国际性优秀复合型人才的成长目标不断迈进!用优异的成绩向你们敬爱的教官、敬爱的老师和敬爱的家长汇报!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为你们骄傲!

今天的风雨中,你们像士兵一样,没有退缩,今天的风雨更见证了你们的成熟与坚强。同学们,不用等到明天,今天我就为你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同学们,为了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了未来中华崛起的宏伟目标,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为了你们绚烂无比的梦想,为了未来你们值得纪念的青春,努力奋斗吧!

最后,祝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的首长、教官和各位老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012级全体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