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9浏览次数:2471

各学院:

    201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三、四、六级考试将于本周六、日举行(1214-15号)。同时,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的安排,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即将开始。为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在学生中加强对遵守校规校纪的宣传,提高学生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考试管理、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要求学生要正确对待考试,及时消除以作弊获得成绩的错误想法。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需以文字总结或宣传报道的形式于1220日之前反馈到学生处。

二、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特别组织一年级学生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2013年版《江汉大学违纪处分办法》。向高年级学生重申,参加考试出现违纪、作弊行为者,视其情节轻重,将严格对照处分办法给予警告到开除学籍处分。对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严格要求,并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表率作用;对于个别学生要及时提醒,教育他们要诚实做人,诚实做事;要深入学生考试第一线,严格督促学生遵章守纪,帮助学生消除一切可能引起违纪的因素。

                                                      

                                                                                         学生处

                                                                                       20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