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随民警体验执法――“寻找平安校园大使”之执法体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2062

江汉大学“寻找平安校园大使”,前日,民警组织第一轮知识测验成绩优秀的32名同学进警营,随民警出警体验执法。

    32名大学生按每2人一组分成16组,分别到新都警务站、万达警务站和分局巡逻大队、湖滨派出所等处体验执法。前日上午10时许,万达警务站接到报警,东风大道小区居民王阿姨接收快递时发现自己装有2000多元的小包不见了,怀疑快递员趁乱动手,双方争执不下。民警赶到小区调解。学生俞璐感叹:“从前以为警察只办大案要案,没想到还要善于处理家长里短的纠纷。”2位民警现场调解,最终在王阿姨家的沙发缝里找到那个小包,王阿姨也向快递员小刘道了歉。

前日,湖滨派出所抓获一名贩卖麻果的女子,办案民警通宵熬夜送嫌疑人尿检、办理拘留手续,突击审查。江汉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徐佳芬在审讯室外看到民警宣读嫌疑人权力时说:“真正办案比书上讲的复杂多了。这次体验,感受到了执法的严谨。”

据了解,下一步警方将根据此次体验活动的警官评分和学生上交的心得体会,综合评选出10名选手参与决赛。

 

 (学工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