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10月学习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391

1028日上午9:00,学工部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10月辅导员学习日活动,全体学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应邀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讲。赵教授用“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九个字贯穿始终来概括了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也借此提出全体学团人员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首先,他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为大家阐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同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结构、核心要义、及重大创新。接下来,赵教授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版块进行了深入剖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为大家阐明了习总书记的“人民观”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论述。

党委学工部张焰部长作总结,她指出赵兴教授的宣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让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对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学生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

宣讲会结束后,学工部部长张焰,副部长邱晓东、李莉,团委副书记曾琼娟分别就近期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张焰部长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精细化、人性化的做好学生各项保障服务。